时政·财经·军事 | 生活·家庭·娱乐 | 体坛·历史·科技 | 摄影·旅游·文化 | 移民·教育·就业 | 数码·健康·奇闻 | 评论·图片·视频
留园新闻速递· 【繁體閱讀】 【网友评论:0条】 【欧洲本地新闻信息】 

欧盟又吵架了,这次是携带俄罗斯频道的欧洲卫星

新闻来源: 网络综合 于 2022-11-30 12:27:46  


欧盟希望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阻止俄罗斯利用电视广播进行宣传。但在与俄罗斯的宣传斗争中,欧盟面临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它自己的卫星供应商。

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Politico.eu报道,法国的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和卢森堡的欧洲卫星公司(SES),这两家世界最大的卫星供应商被指一直在帮助俄罗斯频道向世界各地提供有关乌克兰战争的虚假信息和仇恨内容。

欧洲政客和活动人士正加紧攻势,以迫使卫星供应商赶走俄罗斯频道。18日,近40名欧洲议会成员呼吁实施制裁,阻止俄罗斯频道传播有关乌克兰战争的虚假消息。

爱沙尼亚欧洲议会议员、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称,Eutelsat助长了俄罗斯公众对战争的支持,也阻止了他们获得独立新闻来源。

维权组织也将此诉诸法庭,挑战各国媒体监管机构,指责卫星运营商不作为。上周,NGO记者无国界组织控告法国媒体监管机构Arcom,理由是该机构允许Eutelsat播放三个俄罗斯国有频道:Rossiya1、Perviy Kanal和NTV。

Eutelsat最大的股东是法国政府,其辩称只是向俄罗斯广播公司出售“中立”基础设施,没有法律依据支持将其赶出自己的卫星。同时,SES表示已多次要求非洲和印度的广播客户关闭俄罗斯RT电视台。RT是克宫支持的一家受到欧盟制裁的电视台。

法国Arcom的发言人表示,理论上Arcom可以要求Eutelsa停止播放某个频道,但不能命令Eutelsa禁止Rossiya1、Perviy Kanal和NTV,因缺乏法律依据,且这些频道主要在俄罗斯播出。今年7月,该机构要求Eutelsa在48小时内关闭在欧洲播放的俄罗斯频道NTV Mir,理由是该频道煽动对乌克兰的仇恨和暴力。

至于SES,卢森堡卫星部门的发言人称,他们正与SES保持密切联系,但仍需配合。

在此背景下,在欧洲层面强制实施新制裁的呼声越来越高。数十名欧洲议员敦促采取果断行动,同时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提议禁止更多俄罗斯频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他们随时准备考虑对俄罗斯宣传渠道采取进一步行动。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采取何种形式的新制裁,也不清楚是否有足够多的国家支持制裁。

近几个月来,欧盟已以传播虚假信息为由禁止了多个俄罗斯频道,如RT英语、RT英国、RT法国、Sputnik、RTR Planeta、Rossiya24和TVCI等。

鲜花(1)

鸡蛋()
0 条

【手机扫描分享】
新闻速递首页】 【欧洲本地新闻信息】 【地区新闻信息汇总】 【即刻热度新闻

内容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有内容违规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新闻速递首页·新闻网友报料区·返回前页